流旅

懒人一个

相触

我:“所以说你想结束了是吗?”


搭档颇为烦躁的皱了皱眉:“恩。”


我:“需要放一下假吗,我一直觉得你应该出去放松放松,你不应该整天窝在家里,这对你得抑郁症没有好处,事实上我觉你的症状更严重了。”


搭档:“你要知道,我最讨厌感情问题了,这东西让人无力极了。”


我:“可是事实你接触了很多这种案例,并且完成得很好,甚至还有很多人对你产生了移情。”


搭档:“所以我觉得枯燥乏味,这种令人头痛的东西我最讨厌了,让她别来了,大不了把钱退给她。”


我走到书桌面前,笑了笑,看着搭档:“你居然有一天会跟钱过不去,她快好了不是吗?我以为你会更温和一点,然后让她交了钱再离开。”


搭档抓了抓头发:“我真是受够了。她明天会再来,你去接待她,告诉她,她已经好了,让她滚蛋。”


我:“是吗?原来你已经看出来了啊,并且知道她已经快爱上你了,并每周都跑来诊所交钱,就为了看见你。”


搭档抬头似笑非笑的看了我一眼:“哦?看我笑话很舒服?”


我收回望着他的目光,把手中的棒棒糖递给他,岔开了话题:“我明天会跟她讲的。”


搭档接过棒棒糖,却只是拿在手上:“外面有什么好的?我不像你,喜欢天南海北的闯。”


我听见这句话的时候楞了一下才反应过来搭档把话题绕了回去。


我认真的看着搭档:“你得试试。”


搭档孩子气地说:“那有什么好的。”


我有些无奈,事实上我一直都不是特别明白我这位有着异乎常人的直觉和推理能力的搭档到底在想些什么,纵使我们已经共事了好几年。


面对如此任性的搭档,我知道我得有耐心:“可你不去试试,你就不知道。还记得有个案子里你对那个和你很像的少年说的话吗?那些话说给他听又何尝不是说给你听?你不去接触,你怀疑和不安,所以你也没有办法让自己振作起来。等。。。”


搭档不满打断了我:“不对,我承认那个小孩和我很像,但我们也不一样,我还是经历了很多,我比他明白很多。”


我静静地听完:“但经历了那么多的你却对自己的抑郁毫无办法,也不肯听取我的意见,去外面看看。”


搭档沉默了。


我很少看见他不反驳我的模样,毕竟我说了不同于他的观点,他总有各种各样的方法说服我。


我叹了口气,像哄孩子一样开口:“你看,说到这里你就毫无对策。就出去看看,我和你一起,你要想要刺激的,我们去密室探险也行。不去太久,至少得在没有你感兴趣的案例出现之前打发一下时间,对吗?”


搭档:“那全程费用你出。”


我忍不住又叹了口气,真是什么时候都不忘记钱。


我:“好,我明天帮你把那个小姐的事情弄了,就关了诊所,你回家准备一下,后天我来接你。”


搭档:“去哪?”


我瞥了他一眼:“不知道,后天走再说。”






我有一些拖沓,把分析师拉出去玩就写了这么久,我有罪。

评论(3)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