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旅

懒人一个

一对侦探搭档两对侦探搭档2

ooc警告!

是还没遇到社长的乱步和十二岁的中也

乱中无差

可以说非常ooc了

注意:是穿越,且中也没有了异能。

一直想看侦探贴贴,奈何粮太少(暴风哭泣)

如果觉得他们蠢了,那一定是我蠢。

—————————————————————



“就是他!”江户川乱步指着一边正在围观的一个中年大叔。

那位中年大叔穿着棕色的大衣外套,穿着黑色的西装裤,身材健壮。

中年大叔猝不及防的被指着,看着有些惊讶,随即笑了笑:“小朋友,我只是看见这么多人来看看而已,这么随便指认不合适吧?”

他笑着,像是个和蔼的人。

中原中也拉了拉江户川乱步的衣袖,这个人衣服都不一样,看着体型也不一样,恐怕是看错了。

“你确定吗?”中原中也语气怀疑的问。

“当然,大人们都很狡猾,他不可能还跟刚才穿得一样。而且他在紧张!”

一边的警察看着江户川乱步两人,又看了看路边的男人,突然觉得他有些眼熟:“德雷姆先生?”

德雷姆明显惊讶了一下:“很难得,这位警官认识我?真是我的荣幸。”

“当然,慈善家先生人人皆知。”警官看了眼江户川乱步:“那这孩子是在胡说八道了。”

江户川乱步一下子就跳了起来:“明明就是他!真的!为什么你们要装作看不出来!”

围观的人看到这里开始交头接耳,窃窃私语。怀疑的,恶意的目光停留在江户川乱步的身上。

“这就是个捣乱的小孩。”

“他的父母在哪?快接他走!”

“怎么可能是一位慈善家的错。”

“他在说谎。”

没有人相信这个看起来只有十几岁的孩子。

江户川乱步被这样的目光盯着一下子就慌乱了起来:“不是的,就是他!我看到了的,他只是换了件衣服!你们拆开那个麻袋去看!肯定能知道!”

中原中也一把拉住乱步,刚想说话。

“嘿,小朋友别急,这样说慌是不对的。”一个黑皮女警走上前来,把他们两个拉住,想带到一边去。

眼看着江户川乱步还要跳起来,中原中也连忙把他带到一边:“别急别急,我不知道你看出了什么,但我们先看看尸体。”

认错了吧?中原中也想着。

“你也不相信我!”江户川乱步一眼就看出中原中也在想什么。当即脸都憋红了,看着特别委屈。

这幅模样看得中原中也一阵头疼。

“我们要先看看,要有证据别人才会信!”

我明明比他小!为什么我在哄他!中原中也有些沧桑了。

“是吗?可是他们明明就知道吧,我都看得出来他们一定知道的!那为什么说我说谎!”江户川乱步觉得很不对劲,他不明白,为什么大人们总在假装自己什么都不懂。

他这哪儿来的想法!中原中也头更疼了。他觉得江户川乱步才是不对劲的那个。

“因为这是一个必须遵守的规矩,你要拿出能直接说明他是凶手的证据,大人们才会认可你。”

“为什么!他们也懂啊!”江户川乱步不服,江户川乱步很委屈。

“因为……因为”中原中也吞吞吐吐。

我怎么知道啊!因为啥啊!他们明明就真的啥也不懂啊!你是不是对的还不一定呢!中原中也抓了抓头发,觉得小小的年纪他承担了太多。

“因为这是个考试!你想啊,他们都知道,但不说,不就是考考你吗?”中原中也灵光一闪。

“总之,你不是知道嘛?干脆说给他们听。”中原中也说着有些心虚。

“真的?”江户川乱步狐疑的看着中原中也。

“真的真的,走吧走吧。”中原中也推着江户川乱步往尸体那前进,却不想在想进入警戒线的时候被刚刚的女警拦住了。

“小朋友还是不要进去了哦!这里我们来负责,等会我们回来找你们问问题的。”

“不是考……”江户川乱步还没说完就被中原中也捂住嘴巴。

中原中也笑了笑“这位大姐叫什么名字啊?”

女警一听“大姐”眉头就是一条,她挤出一个笑容咬牙切齿道:“小朋友,姐姐叫多诺万。”

“嗯嗯,多诺万大姐,我们能进去看看吗?我们是目击者,说不定能提供线索。”中原中也连连点头。

多诺万额角青筋暴起,不能跟小孩计较,我是警察我是警察。她这样安抚自己。

“小朋友,里面是尸体哦。”

“我们不怕。”我见过的尸体还少吗?乱步应该也不怕这个吧?

多诺万思考了一下:“我去问问雷斯垂德探长。你们等等。”

多诺万走向了刚刚那个警官:“那两个小孩想进来看看,说能发现什么。”

雷斯垂德皱了皱眉,这两个小孩来凑什么热闹?刚刚的胡闹还不够吗?虽说是目击者,可是到底是两个小孩,能发现什么?

“别放他们进来,我叫了夏洛克。”

多诺万翻了个白眼:“又请了那个怪胎?噢,还有他的医生。”

雷斯垂德轻轻叹了口气:“我们需要他,多诺万。”

“well,well。”

另一边的江户川乱步郁闷的蹲下,手指抵在地上划着。他的目光越过警戒线看着正在交谈的两人,“我们进不去了。”

中原中也看着突然蹲下又莫名其妙说这句话的江户川乱步,他跟着蹲下:“嘿,或许你能跟我说说你看到了什么?”

“这有什么好说的,这明明一眼就能看出来。”江户川乱步不看中原中也,他现在没心情搭理自己的小伙伴。

“但是我还不知道呢。我看不出来,你比我聪明。”中原中也看着江户川乱步。

江户川乱步在听到这个以后心情得到明显的缓解,“好吧,那就告诉你好了。他换了一身衣服没错,但是他没换鞋子,他的上身平整服帖,看着干净整洁,但是他的鞋子上确是有些泥泞的,从大路走过来的人不会有这个,而且左脚鞋面上的泥泞比右脚上的多一些,是因为我们看到那个人在搬运尸体的时候尸体放在了右边的原因,麻袋挡住了一部分泥泞,而且,他与别的围观的人不一样,我们还没说在哪里发现的尸体的时候他一来就望向了巷子里,他的身子比起刚才要高大一些是因为他的衣服,他里面的衣服还没脱,套了三层呢,走路姿势也有变化。他刚刚来时大步走路有些急切,跟刚刚有些像,在接近这里的时候就变了,变得缓慢小步了,他没把我们放眼里,就漏了很多细节。最后就是我指着他的时候他瞳孔放大了!虽然只有一瞬间的紧张但是我还是看到了!”

说完江户川乱步骄傲的抬起头,颇有些得意。虽然没有大人聪明,但是我比小橘猫聪明多了!

“精彩!”

“精彩!”中原中也被这番推理惊到了,毫不犹豫的给予肯定。

同时还有一个声音一同响起,两人扭头看过去,他们的身后不知何时站了两个人。

而那声“精彩”正是从两人中较矮一点的金色蓝眼的男子,他正惊喜的看着江户川乱步。

“看来这是一位小侦探了,哈哈哈。你们好孩子们,我是约翰·华生。”约翰被江户川乱步的推理惊艳到了,这是出自一个只有十几岁的孩子。

站在约翰旁边的黑卷发高个子男士也有些意外:“不错的推理。”

“哼哼!”几人的夸赞使江户川乱步十分自得。

“你就是那个警察请的外援!”江户川乱步指着高个子男士说道。

“答对了,你很聪明。”

“我是江户川乱步!”绿眼猫猫矜持的看着他。

“夏洛克·福尔摩斯。”

——————————————

我明明想写侦探贴贴!泪目了



评论(8)

热度(13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